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作者/呂秋遠(律師)

當9月1日午夜12點開始,波多野專線比江蕙演唱會還難搞定後,我終究還是寫了這篇文章。

波多野事件的爭議,表面上看是AV這個職業能不能端上悠遊卡的檯面,但是實際上根本就不是這個問題,淺層看是對衛道人士的譏諷,深層看是對性產業歧視的不滿,你知道,我知道,獨眼龍也知道,就是市政府不知道。

我曾經幫女生買過衛生棉,超商「貼心」的幫我準備紙袋,我一臉茫然的問,為什麼要用紙袋包起來,超商店員沒回答,只給我一個神秘的笑容,讓我覺得當下像是買了毒品不能讓人知道一樣。拜託,衛生棉,每個女生都會用到的東西,有什麼好遮掩?

我可以同意不要用波多野的照片,坦白說,我希望悠遊卡公司可以放日日春麗君的照片。他們選擇了波多野,不過就是著眼點在行銷,跟工作平等權一點關係也沒有,因此我根本不贊同悠遊卡公司的行銷策略,我在意的是「照片不能是波多野,因為她拍AV」。為什麼?憑什麼?

我非常不喜歡市政府某些官員說的話,包括柯文哲轉述文化局長的說法。不管是「清新、唯美」、「等從良後再來上版面」、「這是給男性的優惠」等等,我都覺得根本就令人反彈。這種充滿沙文主義的言語,出現在市府的一級與二級主管,才是應該檢討的對象。消費了AV女優,再來叫人家從良?這是文化局長說出來的話?台北市還真有天龍國的高級文化氣味。

性產業是一個充滿剝削與層級的產業,在這裡的工作者,他們必須背負許多社會給的壓力,以及職業上的精神與肉體傷害。如果悠遊卡公司願意把麗君的照片放上來做為代表,我會認為這是一種對於性產業的正視與尊重,反之本來也就是一場充滿爭議的行銷而已。他們放波多野的照片做什麼?只是為了創造話題嗎?限量的目的是為什麼?悠遊卡需要飢餓行銷嗎?公益的目的與波多野照片的關連性何在?兒福聯盟適合收下這筆款項嗎?這些問題顯示出,整張卡片根本就是一場失焦的行銷活動,而悠遊卡公司與市政府,在這場行銷裡,前後矛盾、首鼠兩端,令人嘆為觀止。

許多網友之所以支持波多野,是因為想要嘲諷這些衛道人士的偽善,以及調侃他們對於性產業的歧視。不偷不搶不貪污不喝花酒,有些政客到底哪裡來的臉去批判這些底層的人?罵他們的人,還沒付過版權費,就消磨了自己無數孤獨的夜晚,這種人有什麼本事去說人家不入流?網友支持的,不見得是波多野,而是一種對於「偽善」的批判、對於所謂「不知道怎麼教小孩」的嘲諷、對於「可以賣清涼雜誌而不能賣穿衣服悠遊卡」的不滿、對於「歧視性產業卻不去承認性無所不在」的反彈。

日日春協會執行長鍾君竺曾說過:「我們面對色情的時候,我們是要掩蓋它、消滅它、打壓它,還是要去承認色情就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?」

一張悠遊卡,一面照妖鏡,照出了我們這個社會的偽善,真是好棒棒。

●作者呂秋遠,碩博士畢,宇達經貿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律師。已獲本人授權同意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,來稿請寄:editor88@ettoday.net

???思想可以無限大--喜歡這篇文章?歡迎加入「88論壇粉絲團」看更多! 嘉義英文家教班 雲林英文家教 嘉義英文家教

女兒問我:「誰是波多野結衣?」

連戰引爆藍營的抗戰史觀風暴

張哲生/半世紀前的台灣物價

專】蔡高雄基礎英文補習班 花蓮英文補習班哪家好 台東英文補習班哪家好英文反覆比川劇變臉還精采

【專】黃光芹/集結號號角,沒響

政策小偷蔡英文,廢文天后洪秀柱

別隨意嘲笑那是一對一英文家教 新竹英文家教行情 桃園英文家教行情你沒體會過的痛

呂秋遠/一張悠遊卡,一面照妖鏡

阿修伯/病危感言

【投書】丘福隆/處置李登輝

沒有一種行業,是躺下去就能賺錢嘉義英文家教 宜蘭英文家教行情 花蓮英文家教行情

關於建中享受資源的精英?

在日台新北市英文補習班評價 桃園基礎英文補習班 新北市基礎英文補習班灣上班族看日本妹 & 台灣妹

扮豬吃老虎的「三面諜」槿汐姑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班哪間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英文家教鐘點費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